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名家书藏 / 正文
《黔山尽处楚溪头》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作者:段文浩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20949

  这本书,汇集了大量的史料,提供“背景知识”。就像在老屋旧宅里,缓缓地说着家事。字里行间有久远的东西在流动,是一声叹息、一点哀婉、几分骄傲。历史是哑巴,靠别人说话。后人本来就不知道历史是怎么回事,只知道写的历史。从哪里说,在何处起笔,其实是个很费思量的事。镇远两千多年的历史,繁花起落,如烟如云,过往客商,雕梁画栋,有声无声都在述说。《黔山尽处楚溪头》也只能说个引子,引你去看历史,看古镇的世态。它也就是一个引子,以其地方文献的价值,或许会成为学者研究镇远历史命运的一个标本,成为今人参与镇远文化旅游的一个切口。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