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推荐美食 / 正文
吃货游镇远 你不知道的食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5日   作者:李安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36631

风雨桥日景。(李安生  摄影)

  “你好,师傅,请问镇远有什么好吃的吗?在什么地方啊?”10月5日上午,镇远古城小雨不断,在镇远汽车站一位自驾游游客停车向我打听镇远美食,我便给他推荐了风雨桥边的小餐馆。

  到镇远旅游,很多游客都会为吃什么而心焦,绝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到古城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去寻找,而很少有人会想到到交通方便、环境优美而又清静的地方去。

  且不说那些只为传承一手好厨艺而一天只做一桌好菜的师傅,居住偏街角落很难找到,更不必说尝到他们做的美味佳肴了,这是连镇远本地人寻上门去都很难吃到的事情。单说镇远城区食地分布,要数新大桥沿河一带较多,而铁溪的山地农庄也久负盛名引人关注,但近年来火车站、汽车站一带也兴起了“平价服务和美味”为主的小餐馆,凭着临近两大车站的交通优势,以及随着风雨桥建成吸引众多人流的特点,强势进入美食市场。

  镇远人都知道,卫城周大街一带至少在五年前是很冷清的,但在沿河河宾道的修建和书吧一条街成功建设后,这一带从此“活”了起来,本地人每天都喜欢沿河走上几趟,无论男女老少,而外来游客也是必去的休闲观光地带。

  和书吧一条街的发展相似,风雨桥沿河一带的环境也非常好,河两岸居民每天都会来桥上坐上一会,或下棋、或唱山歌、或摆龙门阵、或会友,就连游客也喜欢来坐坐和摄影留念。而沿河一带的居民尝试着开粉馆到开餐馆、后来干脆把门面外租给有手艺的人开餐馆,这一带也日渐热闹和兴起。

  “这一带环境不错,于师傅做的手撕羊脚很美味,傍晚时分邀约几位朋友或佳人来品味,喝点苗家米酒,很是闲逸。”一位来自湖南的游客王先生在品尝了某家常菜馆的美食后,对风雨桥一带的发展很看好。

  据于师傅介绍,风雨桥一带的食价并不高,比其它地段的价格每菜要低3至30元不等,特别是火锅类价格差别较大,“我只想做点家常菜和我们家乡的特色菜,给人以家的感觉就好。”在与于师傅闲聊后得知,原来于师傅是剑河人,学过厨艺多年,之前在镇远古城一家餐馆做事,现在自己出来做了。

  昨天,一位来自贵阳的严先生在自驾车到古城转了两圈后,来到了风雨桥边,选择了家常菜小餐馆就餐,“嗯,这个童子鸡味道不错。我们一家人本来是想去古城吃红酸汤的,谁知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转了两圈都转得上火了。早知道这里有这么多美食餐馆,就不用到古城去挤一半天了。”严先生一家人觉得,这一带离火车站、汽车站近,又是上下高速公路的必经之地,交通条件很好。饭后,严先生一家人并不及着走,一家人准备在风雨桥上休息一会,“哟,这里还有家刨汤火锅店啊,这个很有特色嘛,旁边还有牛肉火锅店、还有烧烤店,这河边肯定会火。”

  确如这位严先生所说,风雨桥的修建为河两岸居民提供了更便捷的步道和休息地,美化了环境,而两大车站离风雨桥不过几百米,而这里又是上下高速公路的必经之地段,这一带的美食将为更多人知晓。

风雨桥日景。(李安生  摄影)

风雨桥夜景。(李安生  摄影)

+

风雨桥夜景。(李安生  摄影)

夜晚,风雨桥上休闲的人们。(李安生  摄影)

风雨桥周边环境。(李安生  摄影)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