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镇远县举办辣椒种植短平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作者:张乾、丁永强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76

近日,“镇远县2024年辣椒种植短平快培训班”在大地乡举办,吸引60余名学员参加。

镇远县结合全县产业发展布局,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及劳动力培训需求,将“短平快”培训班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推动农村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此次辣椒种植短平快培训,培训时长为三天,由大地乡河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承办,共60余名合作社社员参加。我们是结合全县的实际,把这种短平快培训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培训股丁永强介绍道。

据合作社负责人冯顺朝介绍,“今年河坝村发动群众种植“子弹头”辣椒近千亩,预计亩产2000斤,均价2元左右,一亩地的辣椒收入能达到4000元左右,相当于二至三亩地的玉米种植收入,有力地提高土地经济价值,增加了群众收入。”

据悉,下一步,镇远县将继续围绕市场发展需求,重点针对全县的种植和养殖产业,积极举办专题短平快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技能。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