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9日   作者:靳三丽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60

图片1_副本.jpg

连日来,大地乡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禁毒志愿者、护林员等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做到早发现、早铲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靶向清理措施、拉网式排查、无人机航测和人工踏查的方式,深入封闭院落、村民菜地、蔬菜大棚、田间地头、河塘池边等重点区域,逐一进行实地踏查“回头看”。全面深入分析该乡往年非法种植活动的规律特点,掌握本地罂粟种植的主要形式、隐蔽方式,摸清本地区罂粟种植的重点人员、重点地块,并对往年高风险涉种区域开展“敲门行动”,确保集中踏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漏洞。截至目前,大地乡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

图片2_副本.jpg

据悉,此次禁种踏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禁毒氛围。

下一步,大地乡将持续开展禁种铲毒工作,落实禁毒重点整治任务清单中的各项要求,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