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镇远大地乡:消防演练入校园 安全知识伴童行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3日   作者:李帮容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612

图片2.jpg

近期,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大地乡组织应急管理站、专职消防员到大地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消防员任子龙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和校园防火情况,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中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及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幼儿园的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薄弱,消防员们以户外课堂亲自演示和现场问答等形式,讲解了日常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常识,让小朋友们真实地感触到火灾的危害性和自救方法,切实提升了师生自救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提供了安全的学习环境。”大地乡幼儿园宋琴琴老师说。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入校园”活动,充分激发了师生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让广大幼儿园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童心,伴童成长,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