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镇远大地乡:不负春光抢农时 570亩辣椒育苗忙
发布时间:2024年3月7日   作者:李帮容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41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当前正是辣椒育苗的好时机,大地乡河坝村570亩辣椒育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确保春耕时节辣椒苗供应充足,为椒农增收打下基础。

图片1_副本.png

走进大地乡河坝村辣椒育苗基地,放眼望去,村民们正在大棚里有序育苗,大家分工明确,装盘、点种、摆盘,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播种时,大家要确保每个小格子里都要有辣椒种子,才能保证辣椒苗长得整齐茁壮。”基地负责人刘状一边和群众讲解辣椒播种的技术要领,一边查看苗盘。

“春耕育苗是农业生产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为满足市场需求,今年河坝村采用漂浮式育苗方法,通过大棚内适宜的温度让辣椒苗茁壮成长。”据河坝村支书冯顺朝介绍。

图片2_副本.png

近年来,大地乡因地制宜,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将发展辣椒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提高农业种植效益,为当地群众铺就一条乡村振兴的“幸福路”。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