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三加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4年3月7日   作者:安家毅 李帮容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81

近日,大地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加强火源管控,严格实施火源管理制度。通过广播、宣传栏、张贴森林防火禁火令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升群众防火意识,有效减少火灾发生概率。

加强火情监测,及时预警火灾发生。通过护林员开展日常执勤、森林防火巡逻,有重大和紧急事项及时向乡报告制度,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利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网格员和护林员,壮大应急队伍力量,定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培训,提高干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时能迅速救火。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做到防患于未“燃”。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