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院坝协商”凝共识,开出人居环境整治“新良方”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6日   作者:赵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546

IMG_20230524_211210_副本.jpg

近日,羊场镇通过“院坝协商”从广大群众中找点子,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出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新良方”,助力乡村庭院美化焕发“新生机”。

 “各位父老乡亲,凯言村是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建设者,现在大家的生活环境建设得这么美,我们应该要保护维持好,大家有哪样提升和美化我们村容寨貌的好想法、好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在凯言村,县政协委员胡杨在院坝协商会上说道。

“现在我们的庭院都配了花坛,有些栽花种菜,有些空着,整体感觉不太整齐,也少了点颜色和生气,政府是不是可以统一采购一批苗木,发给我们自行栽种,既能美化庭院又提升人居环境!”

“不仅庭院要美化,建议进寨路两边也要种上花,还可以搞点创意搭架子编造型,要是形成连片的,观赏性会更佳!”

院坝协商会上,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逐渐打开了思路和话匣子。最后达成了协商意见,初步选定了几种宜栽、具观赏性的苗木,后续将通过州级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资金统一进行采购,发放给群众自行栽种、管护。

“除了美化庭院,我们平时的公共区域卫生也不能落下,我建议每月选定一天或两天,大家一起来参与!”

“建议选定每月相对固定的两天,以自然寨划分,大家分组轮流来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村民罗兴凤发言道。

会上,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参会的村民一致同意了“公共保洁日”的建议,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有了庭院美化的“软装饰”,还商议出了常态化保洁的“硬措施”,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人人谋划,基层治理人人参与的格局。

接下来,羊场镇将持续把“院坝协商”与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相互结合,通过村民共商共议,提出贴民意、好落实、效果佳的措施,不断激发村民主动性、积极性,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推广学习,形成干群同心共创共建和美羊场的浓厚氛围。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