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和美城乡 四大行动】羊场镇凯言村:志愿助力庭院美化 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8日   作者:赵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128


连日来,羊场镇通过群众会、院坝会、公众号、百家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主动性和积极性,羊场镇凯言村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组织驻村工作队、妇女群众、护林员、保洁员等力量,助力乡村庭院美化,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AO2A8760.JPG

“早就听说杨支书是种兰花的专家,之前我自己栽种的兰花养不到好久就死了,这次支书亲手帮我栽种,又给我讲了好多平时管护的技巧,这株兰花肯定能开得好!”凯言村河对门组村民罗兴凤笑着说道。

行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割杂草、清垃圾、扫枯枝,沿路发动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在通组路旁种下玫瑰花枝,以“宣传教育+实际行动”两种方式共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群众发挥创造力、想象力把自家庭院装饰好、美化好。

AO2A8782.JPG

“我们凯言村是州级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示范点,在政策资金方面有一定优势,接下来会发放一批花种,大家都要一起参与进来,把自家菜地整理好、环境卫生打扫好、花草果树管护好!”凯言村支书杨政权沿路向群众宣传道。

凯言村是州级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示范点,也作为羊场镇乡村庭院美化行动的示范村、先行村。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头干,让乡村庭院美化行动在群众心中更具体化、常态化,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热情。

AO2A8866.JPG

接下来,羊场镇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用足政策资金,坚持“政府引导、村级发力、群众参与”的原则,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持续推动乡村庭院从“一处美一时美”向“处处美持久美”提升,群策群力,谋划打造各具特色的“一院一景”“一院一韵”。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