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积极发动群众 开展灾后自救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1日   作者:赵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667

羊场镇凯言村党员、群众正在疏通灌溉水源.jpg

自5月5日晚强对流、暴雨加冰雹天气以来,羊场镇各村居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动员广大群众自发开展灾后自救。

齐心协力保灌溉

在凯言村,暴雨导致灌溉沟渠源头被大量淤泥堵塞,直接影响到全村430户村民春耕生产,凯言村支书杨政权得知消息后,迅速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30余名,带上锄头、铁铲齐心协力疏通灌溉沟渠,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灌溉沟渠源头顺利畅通,保障了全村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第一时间保畅通

受极端天气袭击,天池村发生多处滑坡,大量泥土和树木倾倒在路面,造成道路中断,影响正常通行。险情发生后,天池村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护林员、群众等到现场勘察,主动投入到抢险疏堵工作中。

羊场镇小坝村群众自发清理倒塌树木.jpg

不误农时保春耕

在羊场村,村“两委”组织党员、群众,邀请镇级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到农作物较集中、受损较严重的组上勘察农作物、基础设施、农房等受损情况,入户摸排统计灾情,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进行补栽补苗,恢复倒伏农作物,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目前,在羊场镇党委、政府及各村居党支部统筹带领下,各村居灾后重建、生产自救工作已接近尾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正在加速恢复中。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