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广开群众会 共商共话和美城乡“四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0日   作者: 赵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636

 

为深入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连日来,羊场镇各村(居)广泛组织开展群众会、院坝会,积极宣传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凝心聚力推进城镇精致管理、乡村庭院美化、文明新风倡导、法治教育普及“四大行动”。

凯言村 开展群众会.jpg

“各位父老乡亲,今天召集大家聚在一起主要是想让大家为我们凯言村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我们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集思广益,大家有好的想法都可以讲出来!”在羊场镇凯言村,羊场镇镇长雷志雄带领挂村领导、村支“两委”到农户家院坝里开展群众会、坝坝会。

“建设和美城乡是我们大家的事,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大家要一起参与、一起干!打扫好各自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把我们平时摆弄花花草草的技能大大方方晒出来,当好自家庭院的美化师!”凯言村天井坝组组长王康在会上组织动员道。

“作为老党员,我坚决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我将从自身做起,倡导大家以‘就地取材、废物利用’的原则,既能够降低成本达到美化庭院的效果,又能够保留乡土特色,更加贴合我们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定位。”凯言村村民王兴礼发言道。

在金盆村群众会上,金盆村村民正在为多形式推进法治教育普及行动出谋划策。村民王道华说道:“去年12月,我们金盆村成功申报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教育宣传内容变多了、法治宣传阵地丰富了,我觉得法律要宣传要普及,不能仅仅停留在文字内容上、宣传景观上、美观墙绘上,更要通过文娱活动表演、身边案例宣讲等有特色有吸引力的方式,把较于枯燥的法律法规,生动形象地宣传普及出来!”群众会上,村民们鼓掌表示赞同。

在羊场村,村民围坐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文明新风倡导行动。

羊场村开展群众会.jpg

“近年来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大家在办理红白喜事上花样也越来越多,希望村里面能够完善修订村规民约,合理规定办酒席的桌数、菜品数量、烟酒价格档次等等,抵制攀比浪费等理念,帮助大家减轻压力。”羊场村村民罗远珍说道。

群众会现场,村民们说想法、提问题,干部们仔细听、认真记、答问题,氛围热火朝天。

羊场镇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思路,通过群众会、院坝会等方式激活群众内生动力。目前,共开展群众会、院坝会20余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下一步,羊场镇将上下联动、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城乡,擦亮“生态羊场”农旅品牌名片。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