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开展“庭院美化”志愿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   作者:郭静玲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976

7dc4aad665bf7d77baeec6aeea55a0f_副本.jpg

近日,蕉溪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在郎洞村甘溪大寨开展“乡村庭院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带头示范,全民参与共同发力。村组干部、志愿者带上各种劳动清洁工具,重点从“一品两清三整四提升”入手,对照“扫干净、码整齐、无垃圾”标准,对农户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垃圾进行大清理。广泛动员在家群众加入整治,全民参与共同发力,让“杂草丛生、杂乱无章”的农家小院,蜕变为“干净整洁、草木芬芳”的生态家园。

c487d404d9384f9f276152c451e65f0_副本.jpg

宣传引导入户,营造美丽环境理念。为建立形成常态化创建管理机制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志愿小分队一边撸起袖子为村民做庭院清洁,一边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呼吁每位村民改变观念,并通过激发群众动力,在庭院空处种植瓜果蔬菜等作物,自觉维护好自家院内外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好习惯,提升生活幸福感。

建设示范重点,榜样力量焕发动力。蕉溪镇通过把基础条件好的村作为全镇“乡村庭院美化”示范建设重点村,通过示范村的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辐射其他行政村,持续推动“一村美”向“村村美”提升。各村采取“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的原则,细化工作措施,有效推动工作长效开展,切实提升了村容风貌。

f9dfc9f1118c22af5f059da435b447b_副本.jp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