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   作者:杨龙宽 胡元刚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430

涌溪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 胡元刚摄 (3)_副本.jpg

3月21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在涌溪乡洞头村举行,镇远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到现场开展讲解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员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栽培技术进行系统培训,并从选种、增光、播种、调肥、除草、防病控虫、收割等领域进行逐一培训,为复合种植提供全程技术指导,让群众对该技术有了新的认识。

为提高群众的种植实操能力,技术员与参培群众深入洞头村种植基地进行实操演练。技术员一边讲述理论,一边演示拌种、下种、施肥等技术要领,通过示范操作、现场答疑的方式,让群众对栽培种植技术一目了然。

涌溪乡分管领导戚远鹏表示,此次把农业专家请到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开展现场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户的种植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扩面增效。

培训结束后,还向群众免费发放了种子、化肥、农药、播种器等生产物资,进一步加快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应用推广,助农实现“一地双收”。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