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奋进的春天】大地乡:雪里蕻丰收 迎来红火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   作者:滕晖   来源: 大地乡  浏览量: 6135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大地乡大地方村,田间的雪里蕻鲜翠欲滴,绿意葱郁,村民们与志愿者们面带笑容,躬身而作,抢抓雪里蕻丰收季,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image.png

今年来,大地乡为适应市场需求,多途径引入资金和技术投资,发展多种经营,采取党支部引领,“农户+公司”模式,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土地资源发展雪里蕻种植。雪里蕻种植时间短、管理方法简单、产量高,易储存、便于加工,市场前景广,经济收益十分明显,很适合在新田推广和发展。截至目前,全乡发动农户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

image.png

大地方村种植大户张著海介绍:“今年贵州富得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对雪里蕻的市场收购价格是600元每吨,经过我们的精心管护,亩产能达到一万二千斤左右。收成很不错,等这季采收结束了,还能种植别的蔬菜。”特色种植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村民务工收入的同时,也提振了大地方村发展乡村产业的信心。

image.png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项目支持。下一步,大地乡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创新“联农带农”机制,大力推广村企合作新模式,促进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