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溪镇 / 正文
青溪镇:春耕农忙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2日   作者:舒云、朱光华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563

一年之计在于春,青溪镇的群众正借着这个大好时节,忙得不亦乐乎。在青溪镇,随处可见犁地、播种、浇水等场景,春耕生产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青溪镇姚湾村正在移栽玉米苗_副本.jpg

近日,笔者走进青溪镇姚湾村茶子组,看到村民们正三三两两在各自田地里移栽玉米苗。大家手拿小锄头按照一定间隔距离,在土垄上挖出大小合适的坑,小心翼翼地将玉米苗放进去培土、压实。不大一会儿,一株株幼苗占满了田间地头。

姚湾村党支部书记熊国祥表示,入春以来,随着天气渐渐暖和,为抢抓春耕时节,姚湾村及时安排部署,由村党支部牵头,积极发动群众投入春耕生产,减少土地撂荒。接下来,姚湾村将全力投入到玉米移栽和水稻育种工作中。

青溪镇后山村大棚正在春耕_副本.jpg

据介绍,青溪镇通过发放优质土豆种子、组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并强化良种、化肥、农膜、农机具、农机用油重点农资产品储备等措施,有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

青溪镇鸡鸣村坝区大棚土地正在整理准备耕种_副本.jpg

今年来,青溪镇召开春耕备耕动员大会1次,调度会4次,整合科技特派员、农业技术骨干和“土专家”“田秀才”等人才资源开展农技田间培训122次,发放农业技术培训资料460余份,筹集农资保障资金10万元,有效保障春耕备耕序时推进。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1.2万亩土地的春耕春种。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