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作者:李天玉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993

连日来,涌溪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用结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带头学习研究,切实做到党委带动支部、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讨论等形式,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截至目前,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3次,乡属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8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涌溪乡古楼坪村宣讲报告会  杨雨摄_副本.jpg

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乡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会,并广泛组织驻村领导、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采用“出门+上门”的方法,积极开展宣讲活动,为各村(社区)党员和村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场贴近群众生活的生动宣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19次,受众达1000余人。

抓好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涌溪乡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的契合点、着力点、创新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依托“多村联营”,培育壮大烤烟、辣椒、蔬菜、精品水果等特色产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涌溪落地落实。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