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志愿服务队助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作者:黄雅琪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538

近日,羊坪镇组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羊坪镇各村(居)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和激活活动。

“奶奶,请往您的左手边歪歪头。”“叔叔,您的医保电子凭证已经激活了,以后就可以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到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了。”志愿者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医保电子凭证快捷方便、安全可靠等优点,并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协助不熟悉智能机操作的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没有智能机的群众则通过陪同亲属开通“医保亲情账户”。不仅让电子医保凭证激活率大大提高,而且使干群关系更加亲近和谐。

“以前看病需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好多东西,非常麻烦。后来可以只用带身份证了,但偶尔还是会忘记带证件,现在激活了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忘记带证件而来回跑了。”响水村吴大爷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宣传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助推羊坪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进一步有序推进。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