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溪镇 / 正文
青溪镇组织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作者:陶德华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415

微信图片_202211181608194_副本.jpg

11月18日上午,青溪镇举办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大比武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农村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紧急救援反应速度,最大效率发挥协同作战能力,保证应急救援处置任务顺利完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大比武活动在青溪镇铺田玫瑰花基地举办,各村(居、社区)“五大员”和志愿消防队员以村为单位组成18支义务消防队参加比赛,各部门、各村(社区)村干和部分农村消防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211181608191_副本.jpg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口令,赛场上的选手激情高涨,你追我赶、勇当先、各显其能。他们熟练地操作机动泵、甩水带、接水带、出水,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展现了各消防队伍过硬的业务技能。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大塘村代表队获第一名,甘溪村和河东村代表队获第二名,柏杨村、东门村和居委会代表队获第三名。

微信图片_202211181608193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青溪镇专职消防队对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灭火器、消防器材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给各(居、社区)集中发放消防器材和农村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食品安全等宣传材料。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更进一步地掌握了灭火操作要领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熟悉消防设施和防护器材的操作使用,知道应急预案的实施程序和措施,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获得本次活动第一名的大塘村代表队队员姚茂祥激动地说。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