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小说散文 / 正文
镇远 三好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9日   作者:刘忠兵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9642

来镇远,就被这儿独特的山水人文气质所吸引,整个县城被绿油油的群山环抱,就像一位温柔慈祥的母亲,小心地呵护着自己的孩子㵲阳河就像一支富含营养的在县城体内轻轻地流淌,用心地滋润着这座有着2300历史的文化古城

镇远有“三好”:山好、水好、人更好。这儿的山,清奇俊秀;这儿的水,柔美灵动;这儿的人,和谐包容。

镇远的山,清奇俊秀。山上的植被丰富茂密,几乎每座山都被清幽幽的绿色所覆盖,在阳光的照射下,远远望去,苍翠欲滴,晶莹润泽。每座山的山形独具特色,各有千秋,有的陡峭笔直,巍然矗立,像一个个斗志昂扬、英俊挺拔的帅哥,有的丰满圆润、凹凸有致,婀娜多姿,像一位位清秀美丽而又不失性感的女子。

镇远的水,柔美灵动。这儿没有大江大河、大风大浪,清澈、蓝绿的㵲阳河。在微风轻轻吹拂下,水面上柔柔地泛起微微的涟漪,就像一位美丽的女子,用她那纤纤玉手轻轻抚摸。尤其是在阳光的映射下,这些涟漪化成了无数双水灵水灵、忽闪忽闪的眼睛,俏皮而又深情地注视着你,那迷离的眼神,让人怦然心动,一见钟情。

镇远的人,和谐包容。这儿的人们,其祖辈们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不同地区文化汇聚交织于此,彼此相互尊重,互相包容,通过近2300年的润育、磨合,已深深地融入一起,形成了独特的、和谐包容的镇远文化,他们用真诚和热情接纳着所有来镇远的外地人。

镇远的山、水、人共同勾勒出了一幅青奇俊秀、柔美灵动、和谐包容的山水画,其人文厚重、历史悠远。其景色迷人,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