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抢抓秋冬种,助农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作者:赵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619

为抢抓农时,及时移栽油菜苗,羊场镇组织助农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全力服务秋冬种有序推进。

在羊场镇羊场村罗家湾油菜育苗示范点,志愿者们在农技人员带领下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取苗、捆苗。“拔的时候要小心一点,根须尽量保留完整,注意留存部分土壤以保持苗的水分活性。”羊场镇农服中心主任饶永军向志愿者讲解道。

“我家今年打算种2亩多地,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了,多亏有干部帮忙,今天就能把苗全部下种,实在是太感谢了。”羊场村村民罗姐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羊场镇在秋冬季节大力推广“稻油轮作”模式,全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计划种植油菜6000亩,让“冬闲田”变“四季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目前全镇已移栽油菜苗1000余亩。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