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古镇 / 正文
二十大时光 | 江古镇:肉牛养殖促增收 奔向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作者:陆才英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2151

“公司占地面积65亩,其中标准牛舍17000㎡,饲料加工及饲料库房800㎡,草料棚1200㎡,青贮池7000立方米。我们还建有优质牧草基地1100亩、天然草场1200亩。”镇远县兴农肉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星屿如数家珍般地向笔者介绍起他的牛场。谈起养牛,他总有说不完的想法,“今年我自己的屠宰场已经建成了,计划明年将在抖音平台直播带货,按部位售卖牛肉。”


图片

向星屿(左)与员工交流

2017年,向星屿成立了镇远县兴农肉牛发展有限公司。为解决销售问题,同年,他在镇远县城开了一家名为“黔山壹牛”的饭店。这些年,他经常到全国各地学习肉牛养殖技术,丰富自身的养殖知识和技能。得益于政府的政策扶持,他的肉牛产业越做越大。2022年,他成立的公司累计出栏肉牛1126头,收入2115万元,收入同比增长24%,成了带动江古镇肉牛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成熟的技术加上有效的运营和管理,使其逐步成长为全州,乃至全省的一家龙头企业。

图片

图片

这些年,为带动群众共同增收,向星屿采取合作的方式带领群众发展肉牛养殖,并多次组织开展培训会,向农户细致深入讲解饲养管理、饲料加工调制、繁育及调控、肉牛常见病防治等技术。在他的支持下,累计带动江古镇200多户农户发展肉牛养殖,户均年收入达70万元以上。如今,江古镇肉牛养殖1000头以上的有2家,200头以上的有3家,散养20头以上的有56家,5头以上的有107家。

图片

生于故土,扎根于故土,向星屿早就和这片土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说,在未来的发展中,他将继续带领群众共同增收,与群众一道共奔乡村振兴路。

“我想把人生价值最大化,对家乡有所付出,对邻里乡亲有所扶持,对当地百姓有所担当”。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向星屿有感而发。

图片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