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专题 / 践行嘱托十年间 / 正文
【践行嘱托十年间】杨政洪:当好模范带头人、群众眼里好同志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   作者:龙仕吉,万亮亮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205


“杨支书,你又带老板来我们村考察产业啊”,这是金堡镇松明村村民常跟村副支书杨政洪打招呼的话语。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黝黑,但他思路清晰,聊起村级经济发展来头头是道,是群众眼里的产业致富带头人和好代表。

1_副本.jpg

37岁的杨政洪是金堡镇松明村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早年在外务工,2015年贷款10万元返乡创业,经营餐馆和砂石场。2020年1月,杨政洪怀揣改变家乡,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奔振兴的决心进入村“两委”,担任松明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支书上任时答应群众三件事情:“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党支部、修建一条产业路、发展一个好产业”,这是杨政洪给群众的承诺,也是奋斗的目标。

建强一个党支部。杨政洪把培养村级后备力量,激发村支两委成员干事创业激情作为工作导向。他定期组织村里的党员聚集在一起商讨大小事务,走访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在农忙季节,他经常组织年轻党员帮助劳动力缺乏家庭和老党员开展秋工作,让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成为村集体发展主力军,让党员成为村里大小事务的主事人。

修建一条致富路。松明村和秀地村的土地资源优势明显,周围产业基础较好,但没有一条道路把两个村的产业联动起来。机器进不去,好产品运不出,导致部分土地闲置,群众发展产业的意愿不强。杨政洪在了解到情况后,暗下决心要把产业发展的拦路虎铲平。经与村支两委成员商议,多次召开院坝会、挨家挨户动员,发动松明村松明组、大寨组、碾上组、碾下组四个组80多户群众筹集资金9万余元,修建产业路5.6公里。就是这样一条群众自筹的产业路上,带动发展了油茶基地500余亩,辣椒种植300余亩,林下经济养鸡300余只,带动30余户,年产值60余万元。

发展一个好产业。“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这是杨政洪经常给群众灌输的发展理念。上任之初,因多年在外经商,对农业接触较少,不知道农业产业怎么发展,吃了很多苦,走过很多弯路,也自费外出考察学习多次。正是因为杨政洪不放弃的性格和村民的信任,最终把辣椒产业发展成为村里主要产业,发展辣椒种植300余亩。2021年底因村支两委换届,杨政洪当选村党支部副书记,但他大抓狠抓产业的决心没有改变。杨政洪转变思路,采取“合作社+带头人+农户”的方式,今年组织村民发展稻田养鱼10亩、马铃薯5亩、折耳根10亩,发展油茶基地培育幼苗500余亩共3万余株,带动群众50人就近就业,直接经济增收7万余元。

杨政洪说:“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如何把从村里出去的大学生、致富能人、企业家代表发动起来,动员他们回乡干事创业是我给老百姓承诺的另一件大事。下一步,我们松明村将在培养人、留住人、发展人上下功夫,打造干事创业、抢抓实干的乡村振兴新环境,让凤凰筑巢,人人都成为乡村振兴的奋斗者和见证人”。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