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抗旱送水不停歇,滴滴甘露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作者:黄雅琪 杨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485


“终于有水用了,你们顶着大太阳给我们孤寡老人送水,真的谢谢你们。”近日,羊坪镇一碗水村干溪坡70多岁老人姚敦云看着干部从车上扛着桶装纯净水放进自家,对着送水干部连连感谢。

2d981041d7592ba1a6abc754a3c8336a__副本.jpg

今年夏季以来,炎热持续“暴击”,“炎”值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羊坪镇部分农户及庄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缺水现象,导致群众的生产生活饮用水受到影响。面对旱情,羊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会议部署抗旱工作,制定抗旱防旱方案,确保镇内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9bd65042debdd8e398112b6d310d255_副本.jpg

近日,羊坪镇组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各村为用水困难群众开展送水上门行动。烈日当空、酷暑逼人,志愿者们个个汗流浃背,但是运水的劲头丝毫不减,响水村党支部书记唐元斌边擦汗边说:“今年晴得太久了,村里部分群众吃不上水,我们心里也很焦急,现在能够解决他们的用水需求,为他们做一点实事,干劲又足了。”

0840aa30c02ce4b1dbc7b114b6085c0_副本.jpg

在羊坪镇石宝塘村,大部分劳动力都已外出务工,留下来的多是儿童和老人,9月19日下午,石宝塘村委会接到古楼坪村民反映饮水告急情况,羊坪镇立即组织志愿服务队连夜为该组饮水困难户送去了生活用水,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874304c4f54ae2c6a7615708ed1f2ae_副本.jpg

“下午才和村里面反映,晚上就给我们送水来了,你们真的是我们老百姓的‘及时雨’啊!”古楼坪村民吴本华激动地说。

久旱送甘露,惠泽润民心。据了解,截至目前,羊坪镇已通过送水上门服务为全镇近400户2000多人缓解了用水困难问题。下一步,羊坪镇将持续关注辖区内人畜用水情况,继续加大节约用水、群众抗旱自救宣传力度,党群携手共渡难关。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