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驻村干部助农收割稻谷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4日   作者:杨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7301

6e2076af27000630f12b6d460df63c6_副本.jpg

割谷、递谷、打谷、装袋、上肩……挽起裤腿撸起袖子,羊坪镇朱砂村的驻村干部在田间忙得不亦乐乎,全然忘记了因炎热打湿的后背和沾满泥土的衣裳。3个小时过去,1亩稻田的稻谷被全部收割完成。

5e091520af7091e8929215ef6b517ab_副本.jpg

然而几天前,这片农田的主人姚祖德还在望着金灿灿的稻田“望谷兴叹”,“今年我种了4亩水稻,年轻人都在外打工,家里只有我和老伴,想趁着天晴把谷子打了,晒干,但是光靠我们两个人得打到什么时候去啊!”姚祖德说的也是部分村民目前的心声。

当前正是抢收秋稻的关键时期,持续干旱已经影响了部分水稻的产量,若不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一旦阴雨天气来临,水稻将会出现倒伏、发芽等现象,后果将不堪设想。

羊坪镇朱砂村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姚祖德家情况后,立即组织驻村队员和本村帮扶干部帮助姚祖德抢秋收。当姚祖德看着一袋袋沉甸甸的谷子运到家中,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紧紧抓着驻村队员的手不愿放开,嘴里不停说着“感谢你们,你们帮我们老两口解决了大难题,这下不用担心谷子会烂到田头了。”

249497332c16f9dc72dd9df26e3fe83_副本.jpg

为了帮助农户攥紧“米袋子”,在羊坪镇各村都可以看到驻村工作队活跃的身影,他们奔赴在各个困难群众家中助秋收解民忧,在青山绿水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抢抓晴好天气,助农丰收,确保粮食‘安全’回家。”上寨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光明说。

8b14025376a41f6d3c1a54b8626336f_副本.jpg

仓廪实,天下安。羊坪镇通过主要领导抓统筹、驻村领导亲自抓、干部按网格入户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秋收情况,详细了解留守、孤寡老人、困难户劳动力情况,通过组建“驻村干部突击队”等方式,组织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冲锋一线抢秋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截至目前,已帮助10余户困难群众抢收。

47dad44405fb636f413fb3b49649237_副本.jp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