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溪镇 / 正文
青溪镇多举措开展征兵动员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0日   作者:吴泽东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187

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青溪镇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征兵动员顺利完成本年度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任务。

QQ图片20220630142759.jpg

明确责任抓落实。该镇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根据县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进行村级名额分配,明确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及驻村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和要求,实行镇人武部每周一调度,狠抓工作落实。

QQ图片20220630142808.jpg

营造氛围强宣传。该镇人武部利用横幅、广播、LED显示屏,结合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征兵政策,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各驻村工作队结合上门动员疫苗接种、入户开展平安建设等工作契机动员大学生报名参军,通过讲政策、谈理想、说入伍待遇等方面入手,让青年及家属对参军入伍这一光荣事业充满信心。

工作扎实出成效。为切实摸清适龄青年底数,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人员,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不漏一人,该镇人武部统筹各村梳理适龄青年名册和县教科局比对的大学生报考名册深入宣传、摸底、动员。对在册人员进行上门家访,并对在册的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和身体素质、思想状况等进行全面摸底,扎实做好动员工作,目前青溪镇应征报名青年41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7人。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