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送“苗”进村 疫苗接种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作者:杨奇力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733

为提高疫苗接种率,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蕉溪镇政府联合该镇卫生院组建“疫苗接种送下乡”流动接种服务队,开展“疫苗接种送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出行困难、行动不便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打通疫苗接种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6月22日,蕉溪镇“疫苗接种送下乡”流动接种服务队来到木元村为出行不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服务队采用“上午在村委会集中接种、下午上门入户接种”的方式进行,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出行不便、不能去卫生院统一接种的困难。在接种现场,镇、村干部配合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全面做好疫苗接种人群的信息登记,对前来接种的村民进行常规体温检查,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测量血压、询问健康、旅居史等情况,同时详细为村民讲解疫苗接种流程,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让疫苗接种变得更加安心、舒心,“疫苗接种送下乡”,提高了群众接种积极性及满意度。

“我老伴比我还大两岁,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出不了远门,还好今天你们上门为我们接种了疫苗,为我们解决了大麻烦。”村民姚奶奶感激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623132837.jpg

据统计,自“疫苗接种送下乡”工作开展以来,流动接种服务队已走过3个村,累计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86人次,其中接种第一针48人次、第二针8人次、加强针30人次。

接下来,蕉溪镇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送下乡”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多渠道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和服务,保障辖区群体生命健康。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