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三举措”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   作者:万章珍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595

今年来,蕉溪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守正创新增强发展动力、素质提升激活发展内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荷花产业观光园.png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蕉溪镇党委书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任挂村领导,以郎洞村州级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为重点,加强基层设施建设,通过重点培育一批、鼓励带动一批,重点发展农家乐、家庭旅馆、农业观光园等,打造一批集农业产业、农耕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垂钓等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截至目前,郎洞村发展农家乐2家,猛溪村发展民宿2家,产业观光园3个。

寨管委揭牌仪式.jpg

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寨管委”村民自治为抓手,建立健全“寨管委”与“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有机融合和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以“3+N”模式进行管理,从村“两委”、组干、致富带头人等群众公认、组织认可的优秀村民中,推选为“寨管委”成员,充分发挥镇党委、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模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矛盾纠纷调解、环境整治、隐患排查等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团结群众、发动群众,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镇成立“寨管委”89个。

公路维修项目图片.jpg

坚持素质提升激活发展内力。一方面,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积极组织村干部分批次参加全县村“两委”班子全员轮训,同时组织蕉溪镇各股站所业务骨干,开展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升新一届村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加快补齐人才技术方面的短板,实施村支两委、后备人才学历提升工程。并统筹安排2名黔东南州农科院科技人才、驻村工作队员驻郎洞村,强化州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在产业规划、技术创新、农民培训等方面的科学指导和培训,真正培养一批爱农村、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