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菜园子”丰富“菜篮子”,鼓起人们“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作者:徐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017

天还没亮,镇远县蕉溪镇蕉溪村蔬菜种植大户张胜早早起床,将一整车新鲜蔬菜运往镇远县城各大超市进行销售,然后又回到院子田坝区和群众一起采摘蔬菜,为第二天的销售做准备。

  农家人勤快,蔬菜也长得好。走进院子田坝区,西红柿、辣椒、南瓜、白瓜、玉米等时令蔬菜一应俱全。只见他提着一只水桶走进瓜棚,不多时便已采满。

图片

  “虽然很忙,很累,却也很充实。”望着地里的“宝贝”,张胜干劲十足,内心充满喜悦。

  2009年,在外务工的张胜返回家乡种植时令蔬菜,经过多年经营管理,慢慢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经验。去年,蕉溪镇党委政府帮助张胜修建了产业道,维护和新建了排水沟,还修建了高位水池,极大改善了院子田坝区产业发展生产条件,这让张胜更有信心把自己的蔬菜产业做大做强。

图片

  蔬菜具有短、平、快的优势。张胜告诉记者,4月初,他精心管理的蔬菜就已陆续上市,每天镇远县城各大超市都会和自己下第二天的蔬菜订单,丰富镇远市民的菜篮子。

  交谈中,张胜的电话又响起:福佳家超市要200斤辣椒、100斤南瓜、80斤白瓜和300斤黄瓜,福家乐超市要50斤南瓜……

图片

  截至目前,院子田坝区蔬菜种植规模达140亩,年产量500吨以上,年产值达70万元。

  围绕“镇远人的菜篮子基地”目标,近年来,蕉溪镇通过选择优良品种、规范化栽培、科学施肥管理、病虫无害化综合防控等方式,实现单产6000元/亩以上,有效提高农户种植蔬菜效益,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图片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