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用好“桥头堡”政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地乡:种下玫瑰花开出“致富花”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作者: 李茂珍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530

“我们一大早就来基地采摘玫瑰花了,以前在家挣不到钱,现在一天就能有80-220元不等的收入,采摘称重完就可以现场领到工钱,我们在这里工作,离家又近,在家门口挣钱,又方便照顾家里。”村民们一边采花一边高兴地说道。

IMG_6909.JPG

近日,大地乡大地方村玫瑰花种植基地300亩地玫瑰花次第开放,远远看去美不胜收,走进玫瑰花种植基地,一片绿意盎然,清香扑面而来。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正在忙碌地采摘,背篓里装满的花朵,让他们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大地乡大地方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企业”的发展模式,成立了镇远县大地乡脱贫攻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合区位优势和群众发展意愿,采取土地入股、出租、分红的方式打造了300余亩玫瑰园,受益农户80户。

“我们从今年4月24日开始采摘玫瑰花,第一批玫瑰花已采摘完毕,进入加工烘烤环节,鲜花产量约6.8万斤,销售额可达30万元左右,每天带动50人就业务工,为群众人均日增收180元。”大地乡大地方村玫瑰花基地负责人王远照介绍道。为延长玫瑰花相关的产业链,基地自建了玫瑰花烘干房,目前发展为加工玫瑰花茶、生产玫瑰花露、酿制玫瑰花酒等规模化、集成化的小型玫瑰花深加工厂,并已形成稳定的产业链。

种植玫瑰花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为大地方村老百姓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玫瑰花真正成了当地老百姓的致富花。

IMG_6914.JPG

2022年来,大地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和打造“桥头堡”文件精神,选准调优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林业产业示范基地,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地乡将继续扩大玫瑰花种植面积,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的发展道路,拓宽群众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

[ERROR: Can't use ?api, because the "api_builtin_enabled" configuration setting is false. Think twice before you set it to true though. Especially, it shouldn't abused for modifying Map-s and Collection-s. The blamed expression: ==> object?api [in template "layouts/cms_layout.ftl" at line 26, column 14] ---- FTL stack trace ("~" means nesting-related): - Failed at: #assign uri = object?api.class.getRes... [in template "layouts/cms_layout.ftl" at line 26, column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