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盘活资源、激发活力、让撂荒地变“荒”为宝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5日   作者:李茂珍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045

大地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加强耕地管理和保护,并全面开展耕地撂荒地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耕地撂荒,提高耕地利用率,助力乡村振兴。

动员宣传到户。自全乡土地撂荒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之后,各村充分利用晚上和农忙时间,及时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移动宣传小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消息等方式,大力宣传有关耕地地力保护相关政策,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了群众整治土地撂荒的积极性。

责任落实到人。为压实工作责任,大地乡下发了《大地乡撂荒耕地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整治时限,确保此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以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形式,将整治压力传导到乡、村、农户身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包抓责任体系,组织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对照相应的图斑,逐户逐块摸排登记、拍照建档,全面摸清撂荒面积及耕种情况,为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压实了责任。

督导督查到村。为了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见实效,乡督查室通过倒“逼”工作进度的方式,紧盯重点区域、整片撂荒,建立撂荒地信息台账。全乡实行“一天一汇总、一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每天更新整治工作台账。大地乡开展撂荒地整治以来,党员干部主动牵头,致富带头人积极响应,复耕复种工作有序进行,撂荒地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