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6月7日   作者:邰丽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365

近期,大地乡积极开展辖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印发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细化各部门、各村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红线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织紧织牢辖区安全防护网,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调动全乡干部、党员深入开展了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村消防、地质灾害、燃气、水利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通过走访排查 ,及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目前排查安全隐患80余条,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统筹协调整改。同时,对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重点隐患点做好安全防范警示标识,严防群众陷入危险区域。

三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非法营运、摩托车“三无一多”(无牌无证无头盔、违法乘骑多人)、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容易肇事肇祸的非法违法行为打击治理。对严重非法违法的严执法、零容忍,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大地乡联合交警、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20余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50余起,教育劝导500余人次。同时,各村有序开展宣传引导,利用“三会一课”、院坝会、小组会等契机,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规定,有效预防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地乡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做好辖区范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各村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力度,强化党员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全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