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都坪镇地花村:“金种子”叩开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日   作者:洪加启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183

IMG_4556.JPG

眼下正值杂交水稻制种母本移栽的关键时节,走进镇远县都坪镇地花村杂稻制种基地,到处是制种农户打田、拔苗、移栽的忙碌场景。

“我进行杂稻制种已有十多年,今年又种了100多亩,现在禾苗生长良好,正在组织劳动力进行移栽,杂稻制种产业有钱可赚,值得发展。”地花村杂稻制种大户杨德胜信心满满地说。

地花村位于龙江河沿岸,气候暖湿,地势平坦,50亩左右的独立坝区有7个,独立的坝区可以让母本免受其他品种花粉的影响,使制出的种子更加优良。

IMG_4542.JPG

“我们与贵州筑农科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协议,以13.3元/公斤的保底价格回收,并且全程有专业技术员进行指导,老百姓很有信心。”地花绿维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远彪介绍到。

近年来,地花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助农活动,把制种产业作为富民强村的主导产业,结合“秋冬种”工作,在秋冬季利用制种的田地再种植一季蔬菜,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叩开了一道带动村民增加收入的致富大门。

IMG_4563.JPG

据悉,今年该村已种植杂稻制种320亩,预计产值120万元左右。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