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乡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2日   作者:罗鸿浩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026


微信图片_20220512093824_副本.jpg

5月11日,报京乡在贵洒村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演练由乡长姚洪担任指挥长,乡政法委员兰鹏担任副指挥长,共计40余人参加。

上午10时00分,演练准时开始。此次演练的内容是模拟贵洒大寨一、二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滑坡,对附近一带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乡自然资源所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向乡人民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汇报,同时派出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险情评估及应急处理。总指挥长姚洪同志一声令下,所有人员、车辆及设备及时到位,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进行抢险救灾,帮助群众避险。在现场,各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大家团结协作,受灾群众第一时间被成功救出,灾区群众全部成功转移避险,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应急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处理流程,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下一步,报京乡将始终坚持把应急演练常态化,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大宣传动员,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确保突发事件处置能够措施得力、处理得当。

微信图片_20220512093802_副本.jpg

演练现场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