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专题 / 国家安全教育日 / 正文
羊坪镇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5日   作者:杨汉森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7694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羊坪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开展宣传。4月14日上午,在羊坪镇人民政府政务大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青年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发放200余份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国家安全、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

集中参加测试。4月15日上午,羊坪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2022年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闭卷测试,此次测试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主要目的是考察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收获颇丰,以后要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到乡镇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做好对国家安全知识、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为国家安全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中收看讲座。4月15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全州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结合乡镇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涵养全民国家安全观,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无密可保的错误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此外,羊坪镇还通过“线上”进行国家安全宣传,连续3天利用“黔东门户羊坪”微信公众号推送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文章、视频等,将宣传触角精准延伸到广大干部群众手机端。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