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成为了一名教师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5日   作者:姚小梅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87455

我很幸运也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教师。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想说,只有百分百的努力,才能遇到那一点点的幸运。

姚小梅2.jpg

生命就像一条河流,总是马不停蹄地向前奔流,有时恍惚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另一个起点。还记得第一次来到五小报道的时候,心情既紧张又兴奋,因为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处处都是充满着陌生,身心都要受到洗礼。但看到有关心我的同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温暖。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光辉”这个词不仅道出了人们对教师职业的尊重,更深刻表明了教师职业的责任重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深知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需要承担怎样大的责任,并且也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去面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开始,我们都是怀着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这一行业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想要保持当初那份炽热之心看似简单,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好像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这确实需要我们付出很多,也要放弃很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这些对教育工作者所做出的职业道德规范并不只是说说而已,我们必须要付出行动。

对于刚踏入教育这个行业的我来说,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因此,要能保持一颗上进的心,不断涉猎更多的知识。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尊重和佩服,从而效仿。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要坚守高尚的情操,知荣明耻,以身作则。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潜心钻研教学,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因为只有合格的教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告诫自己,教书育人任重而道远,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应自觉加强个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奋进,砥砺前行。我将怀揣着最初的梦想,登上新的征程,不畏前方道路崎岖,必定风雨兼程,不断托起一代代年轻人的梦想,续写教育的辉煌!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