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正文
乡村振兴 交通先行丨铺就“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2日   作者:吴俊 杨华姜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941

“大伙注意了,移栽时每一棵树之间要保持好距离,才能达到美观效果,同时,挖坑要合适,小心移栽,尽量保证每一棵树木都能够存活……”镇远县交通运输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叮嘱道。

80e485fe84781480a3244fe129922d2_副本.jpg

近日,镇远县交通运输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工人们在S308两路口至辽家坳、S103羊场至都坪、X825羊场至尚寨、X826镇远至江古等4条公路沿线两侧开展绿化美化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农村交通运输保障。据了解,此次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工作,绿化美化里程约90公里,共栽植苗木、树木17000棵,种植花种草种若干,计划于3月底前全部完成。

2839B68354412776AB21E413577CB74F_副本.jpg

“坚持因地制宜、因路制宜,以行道树为主,以绿地为依托,从而打造景观与生态两者合一的绿色长廊,进一步改善农村公路交通运输环境,有效提高农村公路绿化美化效果和农村公路整体品位,实现农村公路的林荫化、生态化和景观化。下一步,将持续巩固提升我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畅、安、舒、美’的‘四好农村路’和‘实、安、绿、美’的‘美丽农村路’”,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吴俊说到。

 图为:工人在修复路边杂草_副本.jpg

近年来,镇远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农村公路发展理念,在建设巩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基础之上,大力推进“美丽农村路”建设,按照上级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梳理工作内容,将责任主体落实到位到人,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1][~C5N1WDHQLY8~VQA]WO3_副本.jpg

据悉,2019年至今,共投入养护资金2238.2万元;完成路面改善提升156.9公里,路面大中修工程54.65公里,危桥改造6座,生命安全防护栏583.7公里,同时,在2021年,县交通运输建设服务中心获评“省级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图为:思阳至五里牌段_副本.jp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