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双减”在行动】镇远县城关三小:“烹”然心动 劳动“厨”彩
发布时间:2022年3月4日   作者:任启艳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5283

K2H7Y{{}GIXX9__MJL1L]`V.jpg 

3月2日下午,镇远县城关三小五(1)班在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开展了一场厨艺比拼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三名家长进入班级当烹饪小老师,让他们体验一下老师育人的辛劳,同时也促进了亲子关系和家校互动。

一颗慧心调美味,两只巧手做佳肴。一入厨房,平时埋头苦学的孩子们摇身一变都成了身手不凡的“大厨”!“大厨”们手掌炒勺尽情挥舞,一份份美味佳肴信手拈来。

]7%%M@J9TRZVA58}HY23FDT.jpg

美食分享开始了,有晶莹剔透的饺子、金黄的油焖大虾、香喷喷的炸藕盒、香辣豆腐、玉米肉末、凉拌黄瓜......各种创意美食,真可谓是应有尽有。老师、同学们穿梭在不同的小组前,互相分享着美食,交流着烹饪的经验。有的同学还是气氛担当,或邀请小伙伴一起来玩小游戏,或变成小小美食家点评着各式食物。整个教室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洋溢着孩子们的天真和快乐。

民以食为天,一道精美的菜肴,往往能够给人带来美好的享受。镇远县城关三小在课后服务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参与到“家常烹饪”的厨艺比拼中,目的就在于让孩子学会一些生活技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自信心,满足他们做父母小帮手的心理需求。同时也是让劳动教育不再停留在书本上,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会责任担当,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XH$]YZCYLB@Y@7{HZ~(W$9O.jpg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