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乡: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
发布时间:2022年3月4日   作者:邰昌元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9335

近期来,报京乡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多举措宣传动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的浓厚氛围,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入心入脑、家喻户晓。

入户开展国发2号宣传.jpg

入户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宣传

一是多形式学习研讨,推动文件精神入心入脑。报京乡把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和各党支部的重点学习内容,积极通过党委中心组、班子会、干部例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依托学习强国、贵州网院等学习平台,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开展自学,以“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学习覆盖各党支部和党员。

二是多形式宣传动员,推动文件精神家喻户晓。报京乡积极利用户外LED屏宣传设施,及时将新国发2号文件宣传口号通过医院、银行、政府等人员密集场所的LED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充分发挥村级喇叭、鸣锣喊寨等作用,同时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特点,创新性地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进行“三语”宣传。利用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帮扶干部下村入户开展工作时机,同步以院坝会、火坑会等形式开展宣传,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深入群众,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火坑会开展辣椒种植宣传.jpg

利用火坑会开展辣椒种植宣传

三是多形式贯彻落实,推动文件精神落地生效。报京乡紧紧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内容,查短板、补弱项,深入思考、超前谋划,积极以文件精神指导全乡乡村振兴工作。报京乡利用春耕备耕时机,积极探索本地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在充分调研和征求群众意见后,申报了辣椒种植和小米种植先建后补项目,由帮扶干部、驻村干部和村干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动员,农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推动报京乡产业的稳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