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投资促进局学国发〔2022〕2号文件,走招商引资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6日   作者:杨源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9245

85fbc384c12f3e1743a4350e7958045.jpg

2月7日,镇远县投资促进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会议由镇远县政协副主席、镇远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海燕主持,县投促局党组书记胡勇对文件进行解读,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书记胡勇组织学习国发〔2022〕2号文件。胡勇同志对文件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说明,对文件的新提法、新名词、新概念及重点难点进行了举一反三的讲解。会议强调,国发〔2022〕2号文件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学懂、进一步领会文件精神要义。

周海燕要求:一是结合国发2号文件优化营商环境。文件要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我们要协调做好企业水、电、路、讯、地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做好企业服务、积极兑现政策承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二是结合国发2号文件做好产业招商。文件全力支持贵州抓好光伏、轻量化材料、电机电控、充换电设备等新兴产业。我们要围绕产业抓好补链、延链、强链,做好项目包装、项目策划,项目上报工作,推进产业提质升级。三是结合国发2号文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件支持我们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我们就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结合佛山市三水区对口帮扶我县之机,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名城镇远新未来。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