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中心小学全面落实“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日   作者:蕉溪镇中心小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003

蕉溪小学响应国家“双减”号召,在开学以来,通过四项措施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和谐发展。

一是扎实展开多层次政策宣讲活动。在开学来,学校以暑期校本培训为契机,分别对管理人员、班主任和教师进行了分层培训,宣讲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双减”的好政策,让老师们提前备好“减压课”;通过开学初家长会培训、家长群等途径,让惠民政策宣传到边到沿,共同营造良好的“双减”社会气氛。

二是创新打造高质量作业体系。学校为从根源上减轻学生过重作业承担,实施分类掌握作业总量和分层作业。课堂上完成小学生作业本的写作任务,以练代评,做到“作业本不出教室门”;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的作业量严格掌握在60分钟内,通过头层布置业余作业,以练代考,做到“书面作业不出校门”。

三是全面实施多元化课后延时服务。新学期,坚持“学生尽留尽学、服务尽职尽责”的工作原则和作风,升级课后服务管理,扎实推动“511”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模式,保证每周5个工作日展开课后服务;每天1小时内的业余作业指导,保证学生作业在校高质量完成;1小时的多彩特色团队活动,提升学生素养,推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是策划建立多项工作长效机制。日常工作中,学校督导室以“真抓、实查、真反馈”的工作作风,督查落实各科室部门和班级“双减”工作,通过把“双减”工作纳入教职工绩效工资量化考察、班级管理团队绩效考察中,以制度约束全员、全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双减”工作中;主动落实育人导师和班主任家校协同育人作用,消除家长忧虑,共同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主观能动性;加强师德师风培训,坚决杜绝教师违规行为。

五是制定“双减”监管制度。我校“双减”监管小组由各班主任、各班家长代表、各班学生代表组成,在监管中凡领导小组察觉并核实的和学生及其家长揭发后领导小组负责人核实的违反本规定行为均在判定违规之列并对违反本规定行为的惩罚措施:教师个人违规行为经核实后,第一次,校方予以私下批评,第二次全校大会上点名批评,第三次及以上,年度不评优表现,屡次违规不订正者年度考察定为不达标。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