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冬瓜获丰收 群众喜开颜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5日   作者:姚元平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149

DSC_9295.JPG

9月15日,金堡镇羊满哨村的花椒种植产业基地内一派忙碌红火的景象:今年花椒树下套种的冬瓜丰收了,阳光下村民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摘瓜、扛瓜的身影随处可见,个个硕大的冬瓜不断地装车外运。

DSC_9301.JPG

“我们基地花椒套种冬瓜种植模式的有300亩,今年迎来了冬瓜的大丰收,预计收成达到300万斤,产值预估超过150万元,冬瓜的平均重量超过90斤,最大的有150斤,两个人都快抬不动了。”扶开公司的总经理陈礼付在交谈中介绍道:“扶开公司在羊满哨村花椒种植基地充分利用花椒树下的“宝地”,套种了冬瓜、南瓜、香瓜等经济作物,能在花椒生长期内依靠套种的冬瓜等作物获得多次收益,这种多元化的种植方式保障了我们的当地村民每天“有事干,有钱赚”,希望下一年能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这个产业中来。”

DSC_9283.JPG

“能在‘家门口’挣到钱,又能照顾老人和小孩,一天还有百多块工钱”。谈笑中,村民邰文元与其他劳动者小心翼翼地将一个个硕大的冬瓜整齐放进运输车辆中。据了解,原来村民们光靠种植传统农作物,年收入仅6000元左右;现在通过土地入股合作社种植花椒套种冬瓜等经济作物的方式,再加上花椒基地的日常田间管护到摘瓜的劳动创收,年总收入接近3万元了。

DSC_9291.JPG

近年来,金堡镇大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乡村振兴同步发展的新格局。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