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纪委:“三强化”抓好廉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3日   作者:唐从沛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052

今年以来,涌溪乡纪委始终坚持预防在前、教育为重,把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在全乡营造起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注重把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早打“预防针”,浇注“防腐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通过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和发生在身边反面的典型案例,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和不定期组织学习上级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强化监督执纪,开展好常态化约谈工作。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困惑和不良倾向、工作生活中的违纪违法苗头、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轻微问题等,及时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涌溪乡纪委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常态化约谈,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持准确把握、正确使用,坚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2021年以来,共计约谈125人次,警示谈话3人,批评教育1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专题谈话80人次。

强化典型案例教育,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通过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潜移默化引导全乡党员干部主动从思想上为自己划出红线,2021年以来,组织全体干部观看《镜鉴》《警钟长鸣》两部警示教育纪律片3次,党委书记上党课4次,组织学习典型案例4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