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正文
青溪镇:“三实招”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3日   作者:杨炎亮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169

近年来,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呈现高发趋势,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近日,青溪镇党委、政府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为切入点,推出多项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措施,坚决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筑好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堡垒。

一、抓宣传动员,突出一个“广”字。一是利用宣传车重点从县内案例、“国家反诈中心”APP核心功能、安装步骤等宣传内容,在全镇18个村(居、社区)巡回播报,开展宣传动员并发放宣传单,同时各村(居、社区)工作队入户进行入户安装;二是利用疫情防控重点督查及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契机,由镇村干部对集镇范围内商铺进行宣传并指导安装注册APP,同时下发宣传单借商户力量做好宣传动员;三是利用微信群、百家群、“微信青溪”公众号定期通报县境内警情案例和APP安装注册流程;四是利用逢赶集日、疫苗接种及村级会议等契机,由镇村干部及公安对防范诈骗工作进行宣传,并指导群众安装注册APP。五是紧盯人员密集地区,在人群较为集中的社区和商住楼,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工作队开展入户宣传和安装注册。

二、抓责任分解,突出一个“细”字。一是明确干部职责,对镇干部按照每人每日3个新增注册量的要求明确任务,并督促落实。二是明确部门职责,部门在办理业务工作及患者到医院就医,动员安装和注册APP;三是明确村级职责,由村(居、社区)两委牵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片区民警等力量组成工作队,利用开展日常工作契机,加大力量推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APP安装注册。

三、抓督查督办,突出一个“实”字。一是由党政办监督落实干部及其家属APP安装和注册情况,不定期通报并督促落实;二是由分管同志每日对各村进行的调度,针对工作推进迟缓的问题适时进行提醒;三是党委政府督查室对各部门、县驻镇单位、各村(居、社区)对前来办事群众动员安装和注册APP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宣传车6台次,发放宣传单3800份,宣传覆盖面涉及全镇18个村(居、社区)334个村民小组,宣传标语、横幅及LED屏20余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22次,动员镇村干部及民警200余人次,在全镇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使防范电信诈骗入村、入户、入心。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