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赓续梦想迁新址,奋楫扬帆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4日   作者:黄雷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501

  ——镇远中学在新校区举行搬迁仪式

国旗护卫队.jpg

  2021年8月13日高三全体师生及全体行政齐聚镇远新校区举行新校区搬迁仪式,镇远中学新校区由此揭开神秘面纱,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从此,百年老校镇远中学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性改变,踏上赓续梦想的新征程。

  为了纪念这历史性的时刻,全体高三师生按照既定方案7:00在田径场整装向新校区进发,进行军训徒步拉练,在拉练过程中,同学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路途的艰辛,用理想装点青春的底色,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走出平凡、追求卓越”的校训,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镇中学子形象。到达新校区后,全体高三学生齐聚达文苑,镇远中学侯邦明校长面对2022届高三学子作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侯校长以“达文苑”命名为引子,慷慨激昂地介绍“求是楼”“求索楼”“求真楼”“青龙路”“盘龙路”等楼宇、道路深刻的意义,借此勉励全体学子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树立国家情怀,到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厚植理想,求真务实,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

升旗仪式2.jpg

  此刻,2022届全体师生共16个队伍整齐地排列在足球场上,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伴随徐徐升旗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在整个校园回荡,全体师生神情严肃,用最庄严的注目礼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致敬,心中油然生发出对国家的敬意!这是搬入新校区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将激励着全体学生努力奋斗,永远热爱自己的祖国,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报效祖国;也将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学会感恩,以自己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回顾办学之路,镇远中学沧桑百年,一路坎坷、一路艰辛,也一路希望、一路掌声。搬迁新校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盛事,也是镇远县教育的一大盛事,极大地拓展了学校办学空间,扩大了办学规模,优化了育人环境,增强了办学实力,为学校阔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学校发展史上乃至我县教育发展史上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必将以浓墨重彩的一页载入学校发展史册,镇中人也将以镇中厚重的历史开拓新局,谱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