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州政协深入金堡镇调研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暨指导村级议事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日   作者:邰再文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449

8月3日,州政协政研室副主任杨昌勇率队深入金堡镇调研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和“院坝协商”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蔡忠菊、县政协秘书长李忠青、金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11111111副本.jpg

“政协委员多久碰一次头”“怎么处理群众的来访意见”……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座谈交流,调研组认真听取大家对建好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意见建议,并要求把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该镇羊满哨村,详细了解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点和议事协商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接待群众记录、社情民意收集记录、会议记录等,分别从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级议事协商机制建设、议事协商议题和主题的确定、协商事项纳入村“两委”工作程序等方面给与镇村针对性指导意见。

222222222222副本.jpg

调研组要求,镇村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议事协商的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镇、村议事协商工作,抓好议事协商创新,为丰富村级议事协商机制、完善协商组织形式、推动协商成果应用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推动形成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办、民事民评的多层次基层协商格局,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