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溪镇柏杨村:疏通村组道路 助力群众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作者:舒云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5396

  

  “梁支书,不好了,我们村通往青溪街上的道路又滑坡了,路堵了,出不去。”7月3日一大早,青溪镇柏杨村党支部书记接到村民的电话。梁高清心头一惊,立即想到了通村公路的林家路口,跟村民确定了之后,赶紧到达了现场。

路面泥土清理中_副本.jpg

  果然,林家路口处因为近期连绵下雨,从山体上滑落大量泥土,堵住了10多米的道路,现在无法出入。这条柏杨村通村公路,是村民外出上学、赶集的主道路,绕路到集镇的话,时间要增加至少1-2个小时,近期也是群众到镇卫生院注射新冠疫苗的高峰期,道路不通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看过现场之后,村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群众,沿着道路边上清理出了1米左右的临时通道,在两边放置安全提示牌,先暂时让群众可以骑摩托车或者步行出行。

清障进行中_副本.jpg


  随后,柏杨村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商议决定,为了安全,待连通鸡鸣村的过水桥水量能允许挖掘机、渣土运输车等机械通过,村级及时安排进行道路清障。7月8日,氵舞阳河水位下降,过水桥面终于达到车辆通行了条件,柏杨村党支部及时安排挖掘机、渣土运输车开展路线路面泥土清除工作,经过大半天的工作,终于让主道路恢复了通行。

  “这里滑坡不是第一次了,雨量大的话,还会有滑坡的危险,对于这个隐患,村里面再难也必须得解决。”梁高清在村“两委”会议上提出了这个议题,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认真清理路面_副本.jpg

  目前,村级正在邀请镇自然资源所、村建服务中心等对在山体修建排水沟、修建挡墙事宜进行实地勘察,待方案确定可行,立即组织人手开展修建,彻底解决该段道路通行的隐患问题。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