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小说散文 / 正文
芭蕉童年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作者:向泽荣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27004

“妈……妈……”我拉长了嗓门。

“喊哪样!”正忙于割猪草的母亲不耐烦地吼着。

“我要芭蕉糖!”无奈,母亲给我小心地摘了一爪。我捧着,吮吸着,如蜜甜的欢笑声早已灌醉了芭蕉林。

芭蕉林.jpg

“下雨啦,下雨啦!”天确不愿凑美,我叫唤着跑向母亲。

“莫怕,雨下不大的!”说话间隙,母亲已在我头顶上擎起了,一张长长而宽大的厚实的芭蕉叶。

“噼里啪啦……”雨声风声交织。欢腾的雨点揍打芭蕉叶,声声清脆,声声醉心!

母亲心忧着,我却天真,美着乐仰脸向天窥!

一直如是,我在母亲那里,更多了一把为我遮风挡雨的“大伞”,幸福便在童年的芭蕉林里重叙。


感怀母亲:作于2021年3月27日晚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