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纪委:全面督查,确保防疫“健康包”发放到人
发布时间:2023年1月9日   作者:杨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574

“老人家,你有领到退烧药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吗?都知道怎么用吗?镇上和村上有干部来走访你吗?”“罗支书,‘健康包’发放情况怎么样?请把发放名单和已发放的台账拿来看一下。”1月8日,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纪委联合羊坪镇纪委组成督查组进村入户督查核实防疫“健康包”发放情况,保障老年人重点人群用药需求和安全。

当天,督查组分成2个小组进村入户督查重点人群防疫“健康包”发放情况。在龙塘村老寨组70多岁的独居老人杨昌文家中,督查组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就是否收到“健康包”、是否有干部走访等情况进行核查。“感谢领导干部对我们的关心,干部今天来发了‘健康包’给我,还用纸条给我写了抗原怎么用,药怎么吃。”杨昌文高兴地对纪委督查组说。

为帮助农村老年人重点人群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羊坪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送防疫“健康包”上门服务,向老年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退烧药等物资。在防疫物资发放的同时,镇纪委以进村入户、见人见物的方式开展监督,确保药品发放合理规范,分配过程透明公开,杜绝权力滥用、失职渎职等情况发生。

513a0d2a891860ed7719b9e9640eb3b_副本.jpg

“通过我们此次监督检查,羊坪镇对老年人重点人群已全部走访到位,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到位,‘健康包’发放到位,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懈怠、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羊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