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防患于未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作者:龙云飞 吴元琴 田应莲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359

近日,因天气逐渐降温,群众用火用电增多,极易发生火灾事故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涌溪乡各村、社区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新城社区消防演练  吴元琴摄1_副本.jpg

新城社区组织小区管理人员、居民以及企业员工等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培训人员为小区居民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消防栓、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并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演练描述火灾的情景,火势、房型特点等,指导小区居民要学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佳自救方案。此外,培训人员还向居民普及了社区常见的起火原因和灭火常识,对日常生活中油锅、燃气、电器起火等如何正确扑救,有效预防各类家庭火灾。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清”,注意“三关”,严禁在小区消防通道和安全通道堆放杂物,时刻保持安全畅通。

古楼坪村演练 龙云飞摄_副本.jpg

在涌溪乡各村演练现场,培训人员详细列举了农村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农村火灾的引发原因和预防措施,并就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报警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并组织群众开展实景灭火演练,引导村民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熟练扑救初期火灾,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

涌溪乡通过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坚决筑牢安全“防火墙”。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