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扎实推进秋冬种工作,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作者:李艳芬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015

秋冬种_副本.jpg

为扎实推进秋冬种工作,稳住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尚寨土家族乡积极谋划,周密部署,抢抓时令,全面动员群众开展好秋冬种种植工作,确保“地不荒,人不闲”,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强化宣传引导。从秋冬种工作开展以来,尚寨土家族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村组召开院坝会50余场,加强宣传发动,营造秋冬种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突出示范引领。尚寨土家族乡将创办示范点作为推进秋冬种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村集体经济+散户”的模式,因地制宜种植油菜、马铃薯等农作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乡秋冬种工作开展。

秋冬种2_副本.jpg

加强技术指导。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在全乡范围内全天候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根据农时季节,对油菜、露天蔬菜等秋冬种作物防旱抗旱、农作物病虫的防控技术进行培训。

目前,全乡已落实油菜种植5002.5亩,直播3350亩,移栽1652.5亩,创建示范点8个,全乡秋冬种工作正有力有序进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